期刊
  出版年
  关键词
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
Please wait a minute...
选择: 显示/隐藏图片
1. 系统动力学及其在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的应用
张爱胜, 李锋瑞, 康玲芬
J4    2005, 23 (2): 70-74.  
摘要1514)      PDF(pc) (229KB)(2184)    收藏

系统动力学是一种以反馈控制理论为基础、计算机仿真技术为手段、研究复杂社会经济大系统的方法。近年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系统动力学理论与方法体系的不断完善,该方法得到了广泛地应用。该文综述了系统动力学方法在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的应用,提出了在这一领域进一步研究的若干方向。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2. 西北地区建立节水型社会的对策研究
张爱胜, 李锋瑞, 康玲芬
J4    2004, 22 (4): 82-86.  
摘要723)      PDF(pc) (57KB)(1381)    收藏

:西北地区是我国水资源最为缺乏的地区之一,水资源短缺和利用不合理已成为该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障碍。本文通过对西北地区水资源及其利用现状的分析和评价,提出实现该地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关键是建立节水型社会,而建立节水型社会的重点在于建立、健全水资源的行政管理体制、市场运行机制和法制体系;建立科学合理的用水指标体系;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逐步形成节水型农业种植体系;大力调整工业产业结构,逐步建立节水型的工业体系。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